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外媒:阴影笼罩美国独立日 但是“总统装作一切都很好”

来源: 参考消息网  
2020-07-06 14:59:03
分享: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外媒称,在其他许多国家疫情已基本稳定之际,美国的疫情数据依然看不到任何好转的希望。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依然乐观地认为他“控制住了病毒”。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庆祝了新发布的美国劳动力市场回暖数据。他说:“我们的经济正在强势回归。”他说,所有这些都是他的政府采取了历史性行动的结果。

  他还说,他也控制住了新冠病毒。特朗普说:“现在有一些地区,我们将扑灭那里的大火和小火。”他认为总体而言“进展非常顺利”,病毒肯定会“消失”。

  报道将其形容为“固执的特朗普”,并称:“虽然上千万的美国人仍然失业且几个州几乎每天新增病例都创下纪录,但总统却装作一切都很好。”

  报道认为,实际上,没有什么是好的。失业率从4月的创纪录高点14.7%下降到6月的11%,但仍远高于疫情暴发前的3.5%。危机期间被解雇的1400多万美国人仍在等待重返工作岗位。

  报道称,看似强劲的数据也没有考虑过去两周的情况。随着多个州感染病例再次激增,经济领域可能重新出现问题。

  报道指出,特朗普及其最忠实的盟友正全力应对短暂复苏期过后再次席卷全国的不确定性和恐惧。他的政策和在危机期间的所作所为不会让所有党内朋友感到兴奋,在华盛顿有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敢和总统唱反调。

  另据法新社7月4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数据7月3日再创纪录,给周末的独立日庆祝蒙上阴影。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月3日20时30分,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7683例,连续第三天刷新单日新增纪录。在美国独立日前夕,周五新增死亡病例728例,累计死亡129405例。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说:“整个国家都面临风险。”美国累计确诊人数接近280万人,预计接下来的一周将突破300万人。

  报道称,总统特朗普迄今一直在淡化病例数字。他7月2日晚发推特说:“新冠病例上升是因为我们的检测范围非常庞大且工作出色,远胜于其他任何国家。这是个好消息。”他还说:“更好的消息是死亡率在下降。”

  但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呼吁美国人“保持安全和明智”。奥巴马7月3日发推特说:“要听专家的话而不是试图分裂我们的那些人的话。”

  此外,在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4日刊登的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保罗·克鲁格曼的文章称,美国政府在疫情面前手足无措的表现已导致该国陷入史无前例的政治灾难。

  克鲁格曼用两周前《华尔街日报》发表的美国副总统彭斯的文章举例称,这篇题为《不存在“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文章本意是鼓舞民心,却也成为特朗普政府应对疫情不力、防控措施不当的明证。

  克鲁格曼指出,假如那些惯于奉承特朗普的美国官员预言成真,那么美国应当已经迎来抗疫胜利和经济复苏。然而恰恰相反,美国真正迎来的却是疫情恶化和经济停滞。

  克鲁格曼的文章称,流行病学家5月就曾警告说,在疫情依然处于失控的状态下贸然重启经济很可能导致第二波疫情暴发。事实证明他们是正确的。经济学家也早就警告说,过早重新开放甚至会给经济复苏造成反作用。事实证明他们也是正确的。

  文章强调,6月第二周之后的各种实时指标都表明,经济复苏已经陷入停滞,甚至出现倒退。因此,专家预计未来4个月美国的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有改善,上千万的美国人有可能失去经济来源。

关键词:美国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