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新冠病毒可能在去年12月已出现在意大利

来源:  
2020-06-20 07:11:21
分享:

  新华社罗马6月19日电(记者李洁)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18日发表声明说,新冠病毒可能在去年12月就已经出现在意大利北部地区。

  声明说,该研究院环境与水质卫生监测等部门专家分析了去年10月至今年2月间收集的40个城市废水样本,结果在去年12月18日取样的米兰市和都灵市废水中,以及今年1月29日取样的博洛尼亚市废水中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核酸。

  这项研究的负责人朱塞平娜·拉罗萨介绍,他们将这40个样本和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收集的24个废水样本进行了对比,且上述研究结果得到了两个不同实验室使用两种不同方法的证实。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有助了解新冠病毒何时开始在意大利传播。

  意大利今年1月30日宣布首次发现新冠确诊病例,2月21日开始报告本土传播病例。

关键词:意大利,疫情,病毒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