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延长针对朝鲜的国家紧急状态

来源: 新华社  刘品然
2020-06-18 16:50:55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6月17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称朝鲜对美国仍构成重大威胁,宣布将2008年来延续至今的涉朝国家紧急状态延长一年,这意味着美国对朝相应制裁将延长。

  特朗普当天通过白宫声明宣布这一决定,并就该决定致信国会。特朗普在信中称,朝鲜半岛存有武器级裂变材料并存在扩散风险,此外朝方破坏半岛稳定、威胁美军及美国盟友等政策举动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经济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因此他决定延长涉朝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时任总统小布什2008年签署行政令宣布涉朝国家紧急状态,并由前总统奥巴马和特朗普延续至今。

  朝鲜外务相李善权12日就朝美首脑新加坡会谈两周年发表谈话说,朝鲜对美国的对朝政策感到失望,朝鲜将进一步加强军事力量以应对美国长期性军事威胁,将其作为“不变的战略目标”。

  本月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再度陷入紧张。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7日称,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重新部署军队,并重启朝韩交界地区附近的各种常规性军事训练。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7日发表声明,批评朝鲜方面的对韩最新表态,认为由朝方近来一系列言行引发的事态应全部由朝鲜承担后果。

关键词:美国,朝鲜,制裁延长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