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美警暴力执法引发抗议 欧洲多国“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持续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6-09 11:15:38
分享:

  6月7日,在西班牙、匈牙利、比利时等国的多个城市,抗议者们也走上街头,表达对于美国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愤怒。

  在西班牙,7日,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首都马德里的美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外,就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表达愤怒和抗议。

  西班牙 抗议者:使我来到这里进行抗议的是我第一次看到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的画面,我感受到巨大的痛苦。我必须争取我的权利,我必须为人们应有的权利而抗争。

  西班牙 抗议者:这就是种族主义,我认为种族主义是由来已久的结构性问题,我们必须抗议,反对种族主义。乔治·弗洛伊德之死是又一个鲜活的例子,证明了种族主义对少数群体造成了伤害,我们不是每一天都进行抗议,但是这不代表种族主义就没有发生。

  在匈牙利布达佩斯,7日,上千民众聚集在美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前的自由广场上举行反种族主义抗议活动,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团结一致反对种族主义。

  匈牙利 抗议者:世界各地的抗议活动都非常重要,这展示出我们团结一致。我们以这种方式和世界上受种族主义影响的人们站在一起。

  同一天,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上万人加入到反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活动中。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天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和根特等主要城市,也有抗议游行活动举行。

  比利时 抗议者:种族主义行径必须被制止,无论人们的肤色如何,我们都是同样的人,只要还存在对任何人的不尊重和不公平,我们都会继续抗议。

关键词: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