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蒙古国送给中国的30000只羊入境了?真相来了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微信公众号  
2020-05-27 22:05:35
分享:

  这两天,网上流传一段“蒙古国送中国的羊入境了”的视频。视频中,数以千计只羊组成的羊群挤满半边道路,在几位牧羊人的驱赶下,浩浩荡荡向远处走去。

  一同流传的文字称:“30000只羊方队向我们走来,好不壮观。”这段网传视频拍摄的真是羊群被赶往中国的场景吗?

↑视频片段

  记者梳理近期报道发现,蒙古国捐赠给中国的3万只羊目前正处于“贴春膘”阶段,暂时还没有向中国进发的消息。

  事实上,网传视频中的一幕,发生在今年5月3日前后的土耳其。据了解,土耳其萨姆松市受新冠疫情影响,处于“封锁”状态,大街上人烟稀少,车辆也不多。当时,萨姆松的一条街道被羊群“占领”,羊群跟着牧羊人大摇大摆地穿行而过,浩浩荡荡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据悉,牧羊人是要把他们赶到邻省的山区。

  当时相关报道所配的视频与网传视频一模一样。可以确定,网传“蒙古国送中国的羊入境”的视频是不实消息。

  那蒙古国捐赠给中国的3万只羊何时会到中国呢?

  据媒体报道,蒙古国“国庆—那达慕”节日,也就是7月11日前后,当3万只羊长得膘肥体壮时,蒙古国朋友就会把它们送到中国。3万只羊可能会被赶着进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入境前会履行严格的检验检疫手续。中蒙双方将在二连浩特市举行交接仪式。(作者:郑子愚

关键词:蒙古,中国,羊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