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彭斯新闻秘书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郑琪
2020-05-09 07:06:02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证实,副总统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国会共和党议员时说,米勒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检测结果都很好,但8日检测结果突然呈阳性。特朗普说,他与米勒没有接触,但彭斯与米勒有接触。

  米勒当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她7日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呈阳性,目前她并无症状。

  米勒经常与彭斯领导的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沟通,并常和媒体记者接触。今年2月,她与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结婚。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8日上午,彭斯按计划前往奥瓦州,其专机在停机坪上延误了约1小时。报道称,米勒不在当天的专机上,但机上6名近期与其有接触的人员被撤离,这6人随后的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报道,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说,彭斯手下大约10名工作人员每天都要接受检测,并补充说,“副总统和总统最近与此人没有接触”。这名官员说,彭斯最后一次接受测试是在8日上午。

  米勒是彭斯办公室第二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的职员,第一例发生在今年3月份。在特朗普的一名贴身随从本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白宫将检测频率从每周一次改为每天一次。

关键词:彭斯,新闻秘书,新冠病毒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