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俄美外长通电话讨论军控以及协作抗击疫情等问题

来源: 新华社  
2020-04-18 11:17:20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4月17日电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讨论了军控以及协作抗击新冠疫情等问题。

  根据俄外交部当天发布的公告,拉夫罗夫和蓬佩奥讨论了两国协作抗疫、全球石油市场形势以及战略稳定等问题,双方商定加强俄美在军控方面的对话。拉夫罗夫表示,军控问题应考虑到影响全球战略稳定的所有因素。

  公告说,拉夫罗夫重申俄方关于延长即将到期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提议,表示俄方准备与美国讨论制定新的限制核武器条约,但在制定新的条约期间应该维持《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

  另据美国国务院17日发表的声明,蓬佩奥和拉夫罗夫当天通电话,讨论了美俄双边战略安全对话的后续步骤,考虑将新冠疫情列入其中。

  俄美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初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俄美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中导条约》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俄美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方已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对此仍未表明态度。(记者吴刚)(参与记者:刘品然)

关键词:通电话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