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日本首相:“紧急事态宣言”范围扩大至日本全国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4-16 19:42:01
分享:

  由于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紧张,当地时间16日晚8时25分过后,日本内阁政府举行对策本部会议,就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进行讨论、决策。随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由于国民的生命健康受到重大威胁,社会生活、经济可能遭受巨大影响,基于新冠特措法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从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扩大到日本全国,适用期间持续至5月6日。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7个都府县,时间持续至5月6日。然而随着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不断增多,日本各地疫情防控压力加大,日本截至16日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9000人。16日,日本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之后,决定将“紧急事态宣言”的对象地区扩大至日本全国。(总台记者 何欣蕾)

关键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