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武汉:点燃复工引擎 熟悉的生活正在回归

来源: 央视网  
2020-04-02 21:31:14
分享:

  央视网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最近在武汉,商场开门了,企业复工了,街道上的车辆和行人也多了起来,熟悉的生活正在回归。我们来看一组新闻图片。

  用电量是衡量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最近一段时间,武汉的城市用电最大日负荷持续攀升。截至昨天(1日)下午,武汉电网最大日负荷增长至561.9万千瓦,较一周前增长三成。汽车制造、电子通信、医药制造等支柱产业的用电负荷增速较快。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武汉电网负荷较去年同期下降近四成。最近,公共交通逐步恢复,企业复工复产,武汉的城市用电负荷也同步攀升。

  3月30日,武汉地铁12号线(武昌段)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至此,武汉轨道交通12个在建项目全面复工。为了保证作业安全,工人们通过移动测温消毒通道进行消毒。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武汉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30多个市场全面开市运行。为帮助商户做好线上线下的全面开市,市场积极引入50多家互联网平台、电商平台及直播机构服务商户。

  最近,在武汉,手机业务的现场办理也已经恢复了。一些营业厅安装了塑料隔离膜,为客户提供“无接触”服务。同时,落实进店客户测温、手消、扫码管理等措施,减少人流聚集、确保安全。

  复工复产后,街道上的外卖小哥多了起来,锻炼身体、吃热干面、到江边散散步,这些武汉人的日常生活也正在逐渐恢复,人们熟悉的生活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再过几天,这个月8日,武汉市就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武汉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生产生活秩序的一步步回归。

关键词:武汉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