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湖北省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西部网  
2020-04-01 17:23:00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湖北省正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推进复工复产、商业复市,确保城市功能尽快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3月31日,武汉市今年首宗挂牌出让的001号地块被成功拍出。该地块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青菱工业园,出让面积12万平方米。未来,这里将被打造成智能制造、物联网和大数据为主题的产业综合体。

  江苏吴中集团武汉星汉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吴江:希望能够成为武汉创建先进制造中心的一个重要平台,我们也会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做好产业复兴的工作。

  眼下,我国已进入汛期。作为长江中下游重要防洪省份,湖北省防洪工程加速复工,目前,湖北省长江、汉江干堤及重要支堤的27处在建明口复堤工程全部复工。这几天,武汉市武昌八铺街堤防洪工程正在加紧施工。整治工程要在全长3.8公里的江滩边,进行共24米高的两级护建设、闸口改造、新建箱式防洪墙等。受疫情影响,项目错过了施工黄金期。复工后,现场将永久工程与临时度汛工程相结合,抢抓工程进度。

  武汉市水务提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王雄辉:4月10日,一级护坡的临时防护全部完成,5月15日之前完成全部工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湖北城市功能也正在逐步有序恢复。生活供应保障是城市运行的重要功能。为保障市民“粮袋子”,武汉市加大协调企业粮食来源、生产加工、运输配送、上下游配套及防疫防护物资,保障企业连续生产。目前,武汉的大米和面粉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分别达到了77.8%和100%,41家粮油加工企业已开工,日产成品粮约1500吨。同时,武汉分三次增加市、区两级临时成品粮储备计划,共计32900吨。

  武汉市发改委粮管处处长夏勤慧:目前武汉市达到了10万吨成品大米库存量,按照要求,这个库存可以达到38天供应。

关键词:向好 加快 湖北省 持续 恢复 生产 形势 防控 生活 疫情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