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来自河北等6省份,“雷神山”首批1090名援鄂医护近两日返程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3-29 21:56:59
分享:

  3月29日,武汉雷神山医院举行首批援鄂医疗队集中撤离仪式。1090名援鄂医护人员完成救治任务,将于近两日陆续踏上返程。

  29日下午3点,撤离仪式在雷神山医院广场举行,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等为首批撤离的医护人员颁发《抗疫工作证明》和雷神山医院纪念章,感谢他们两个月来对雷神山医院、对武汉人民的支持和帮助。现场医护人员合唱起《朋友》《红日》《水手》《追梦赤子心》等歌曲并合影留念。很多志愿者也赶到现场,设计了别致的红毯仪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据介绍,3月30日及31日,辽宁、上海、吉林、广东、山西、河北医疗队1090名医护人员将启程返回,雷神山医院还有1800余医护继续“留守”岗位。

关键词:返程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