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环球同此凉热——中国援手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25 20:45:01
分享: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30万例,病例的增长速度在不断加快。世卫组织警告说,病例增长速度不断加快,国际社会必须加强团结应对。

  继3月23日晚同法国、英国、埃及领导人通电话后,习近平主席24日晚再次以“电话外交”方式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波兰总统杜达等有关国家领导人就疫情防控和双边合作进行沟通。

  自1月22日至3月24日两个多月时间里,习近平主席同22位外方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25次通电话。最近两天,更是保持一天3次通话的高频率。

  习近平指出,这段时间,疫情在全球多国多点暴发。事实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必须团结合作,共同应对。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防疫合作,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面对全球战“疫”的严峻形势,中国在继续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一直在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宣布向80多个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非盟提供援助,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等,并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诊疗方案,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等多国派遣医疗专家组……这是对国际抗疫斗争的坚定支持,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明天(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将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总监制丨杨华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导演丨杜晓东 

  视觉丨高凌潇 欧鹏鹏

  统筹丨杨波 

  素材支持丨吴晓振 张凯 杨山

关键词:中国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