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中铁十九局辟谣招工建意大利方舱:月薪35万 造谣

来源: 经济日报  朱国旺 郭文培
2020-03-24 22:32:22
分享:

   近日,一则“中铁十九局招工: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最高月薪35万、工资月结!”的招聘信息引发热议,今天11时许,@中铁十九局 辟谣称,网上出现“中铁十九局意大利建方舱医院招工简章”的信息纯属谣言。

  声明如下:

  一、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招工、招生及采购信息都会通过自有媒体平台以及合法的官方媒体平台发布,不会通过任何私人媒体发布。

  二、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保留追究造谣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同时也提醒社会各界提高鉴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以正视听,用“火眼金睛”让这些违法行为无处藏身,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一则“中铁十九局意大利建方航医院招工简章”在网上流传,3月24日,中铁十九局国际建设分公司人事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招聘信息不是中铁十九局发布的。

  澎湃新闻注意到,网传多条类似的信息疑似均把“方舱医院”误写成“方航医院”;

  招聘工种均为钩机司机、铲车司机、压路机司机等;

  在工资待遇一栏中,工资水平最高的瓦工一个月35万元,而工资最低的电焊工也高达一个月15万元。

  中铁十九局辟谣招工建意大利方舱

  3月24日9时许,中铁十九局国际建设分公司人事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表示,23日就接到两个电话问意大利建方舱招工的事情,“我们根本没发布这样的消息,没有在意大利的工程。”她说。

  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显示,集团公司是国家铁路、建筑、公路、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同时具有铁道、建筑、公路、市政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甲级资质、爆破作业许可(营业性)一级资质及对外承包工程资格。

  在海外的建筑工程中,仅涉及阿尔及利亚、沙特等国家。

  延伸阅读:

  意大利疫情为何如此严重?中国援意医疗专家道出一个重要问题!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呈现扩散态势,意大利确诊人数快速增加。

  当地时间3月18日,第二批中国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抵达米兰。3月22日,中新社记者独家连线第二批中国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

  裘云庆透露了当前意大利疫情防控面临的最大问题:很多人没有检测,传染源还没被发现!

  “很多人没检测,就发现不了传染源”

  裘云庆认为,目前意大利每日新增患者数量不断上升,这说明传染源还没有被发现,这是当前意大利疫情防控面临的最大问题。

  裘云庆说,因为检测试剂和检测人员力量不够,导致很多人没有检测,所以发现不了传染源。这就导致社区、人群当中有很多密切接触者,甚至是病人,没有被很好地管控起来。他们不断地传染,这是最大的问题。

  裘云庆表示,目前控制意大利疫情的当务之急是控制传染源,尽可能从源头上切断传播,建议对可疑患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要把所有有传染性的人找出来,用方舱医院的方式把他隔离起来,才不会造成传染,这是最最重要的手段。光靠增加救治队伍、救治资源,不控制传染源,效果很差。”

  “某家医院有几百个病人,交叉感染严重存在”

  除了为意大利提供医疗援助和资源,连日来,中国专家组也对意大利当地的医院进行了走访,实地了解患者救治、医护人员工作状态和院感控制措施等。

  裘云庆说,在当地医院,医生对疾病的认识也不够,导致隔离措施做不到位。某家医院甚至有几百个病人同时住在里面,“院内感染”“交叉感染”现象都严重存在,导致医院也成为产生疾病的地方。

  针对这些情况,中国专家组也在当地医院的隔离措施、通气设备、药品传输系统等方面给出建议。裘云庆说,看到意大利同行在较为简陋的院感防护下超负荷工作,深感他们的不易,希望专家组带来的物资和经验能为其提供帮助。

  援意专家组包含两名中医,还带来中药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第二批中国援意抗疫医疗专家组中,还包含了两名中医。裘云庆介绍,此行专家组还带来一些中药,目前已为400多名病人提供服务,“中医中药对轻症病人,或者对预防还是有一定的作用。”

  此外,疫情之下,在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等同样受到影响。为此,中国专家组专门召集当地侨团开会,答疑解惑,安抚情绪。

  据悉,未来,中国专家组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意大利伦巴第、米兰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