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杭州新增新冠肺炎1例:留学生飞抵浦东后确诊

来源: 杭州市卫健委  
2020-03-17 09:56:22
分享:

  2020年3月16日0-24时,杭州全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型病例情况:男,留学生,3月12日从英国伦敦出发直飞上海,3月13日15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经机场检疫后由其母驾车接回,向社区报备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月16日因乏力、体温38℃,由专车转运至发热门诊隔离治疗,经检测其鼻咽拭子标本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为境外输入型确诊病例。

  截至3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69例和根据国家要求重新纳入我市的病例12例(即2月10日国家核减的在我市治愈的TR188新加坡航班湖北籍病例9例和河南籍病例3例)以及境外输入型病例2例。

  截至3月16日24时,全市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68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8255人,尚有213人在隔离医学观察期内(含外地确诊的输入型病例在杭的密切接触者)。

  专家提醒:生活在国外的同胞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减少出门,出门时需戴口罩,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降低感染的风险。建议不要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请勿远距离出行,以免导致疾病扩散。

关键词:杭州,境外输入型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