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山东全面恢复省内道路客运市际班线和农村客运

来源: 新华社  
2020-03-11 10:23:00
分享:

  新华社济南3月11日电(记者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3月11日起,山东各地市根据当地社会公众道路出行需求状况,全面恢复省内道路客运市际班线和农村客运,恢复相关汽车客运站运营。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日前下发《关于全面恢复省内道路客运市际班线和农村客运的通知》,要求各地市在恢复客运市际班线的基础上,视情逐步恢复疫情前已开通的起讫点均在低风险地区的客运省际班线,前往湖北省、北京市的客运省际班线暂不恢复。

  山东提出,各地市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严禁在途经的中、高风险地区上下客,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客车,要增加消毒通风频次。同时,督促客车驾驶员掌握运输路线沿途留验站设置情况,对乘坐客车途中发热的乘客,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处理。

  山东还规定,相关车辆要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者接驳运输等规定,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高速公路直达客运超过600公里)的客运车辆,要配备2名及以上驾驶员。

关键词:山东,客运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