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外媒:美国已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上周曾空袭塔利班

来源: 海外网  
2020-03-10 07:35:53
分享:

  【海外网快讯】 据美联社消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根据与塔利班达成的和平协议,美国已经开始从阿富汗撤军。

  这位官员指出,数百名美军士兵正在按照协议撤离阿富汗,并且不会被替换。据了解,美军计划将13000名驻阿美军削减至8600人。

  据路透社此前消息,美国和塔利班于2月29日签署了一项旨在结束阿富汗战争的历史性协议。签署双方都称该协议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是饱经战祸的阿富汗实现和平的重要一步。

  报道指出,美国在协议中承诺将逐步撤出在阿富汗的军队,塔利班则承诺不再让阿富汗成为恐怖分子的庇护所。此外,协议还要求美国与有关方面合作,制定交换战俘和释放所关押人员的计划。不过,阿富汗总统加尼3月1日表示,无法保证执行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的要求。

  塔利班发言人3月2日宣布,终止部分停战协议,恢复在阿富汗的“行动”。该发言人表示,塔利班武装人员不会参加阿富汗内部谈判,直到阿富汗政府释放5000名塔利班囚犯。

  此外,美国驻阿富汗部队发言人桑尼·莱格特在3月4日宣布,美军对位于阿富汗的塔利班分子发动了空袭。美方在声明中称,这一行为是“防御性措施”。(海外网 赵健行)

关键词:美国,撤军,阿富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