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地评线】东湖评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来源: 荆楚网  
2020-03-09 11:02:19
分享: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波及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原本放假的医疗防护用品企业的生产车间里,机器声再次隆隆响起;多地公职人员取消休假,纷纷下沉到社区抗疫一线;不少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钱捐物;社区工作者们积极为居民奔走,守护家园……他们在阻击疫情当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本色。

  疫情出现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冲锋在前,是对初心使命的庄严承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自基层的广大党员是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的中坚力量。他们一丝不苟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忠实履行神圣使命:张定宇院长等医务工作者坚守一线;塔湾村黎张荣守村不回家;柏树林村“母子兵”陈桂荣、项兴用生命接力抗疫;军医党员们在隔离服上互写姓名,长期连轴转。广大基层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他们日夜奋战,以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

  党员冲锋在前,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疫情当前,唯有自救、唯有斗争、唯有团结去直面挑战、战胜疫情,才能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和人民。人心齐、泰山移,只要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我们追求幸福美好明天的步伐。“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扼住疫情的咽喉,就是我们赢取最终胜利的保障。只有人人尽责,春暖花开的日子必将早日到来。

  党员冲锋在前,是强大的凝聚力和战疫信心之源。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这本身就有一股强大的感染力,让身边的人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向善向上的情怀,生出一种见贤而思齐的自觉,就此凝聚出战胜疫情的无穷力量。广大党员用率先垂范赢得了群众信任和追随。许多抗疫一线工作者坚定跟党走的信念,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关键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是共产党员的本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强化担当、夯实责任。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我们就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惠娟

关键词:地评线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