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 中国网  
2020-03-04 09:51:54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上传达了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政法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陈晓明检察长的讲话并就当前检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录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重大工作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加强包联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部门的包联小区的工作责任,做好包联小区的“四类人员”的逐户排查、进出人员的测温登记、小区卫生环境的综合整治、公共区域的消毒洗杀等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三是落实机关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新乐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期间机关管理暂行办法》,实行工作期间体温测量一日两报告和戴口罩上班制度;落实公共区域、办公办案场所和外出车辆的洗消措施;食堂就餐采取错峰分散就餐;压缩会议,防止交叉感染。非因工作必须,原则上不派检察人员到异地办公办案。四是发挥检察职能。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和《刑法》的相关规定,严惩疫情防控期间的犯罪行为,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稳定。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十项规定”,严明请示报告事项。六是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打好全年工作的基础。

关键词:新乐市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