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环球漫评|精准有序复工复产,筑牢抗疫“防火墙”!

来源:  
2020-02-19 17:21:01
分享:

  近日,全国各地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社会恢复生产秩序创造了良好条件。同时,也对疫情之下的社会用工、安全生产、交通运输等方面提出了综合性考验。

  “精准”复工,为抗“疫”输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在复工返程方面,政府部门协同相关企业、交通运输部门出台相应政策,对企业复工审核、务工人员意向进行严格调研把关,对保障社会主要生产企业采取分批次审核复工,重点疫区人员暂缓返程等一系列措施,不让复工返程之路变成疫情传播的“温床”。通过审批的企业制定相关措施,加强自身消毒,定点包车接送,紧盯员工后勤住宿,在确保疫情防控基础上逐步恢复生产。

  “有序”复工,隔出距离美。疫情之下,政府部门针对复工返程相关工作推出惠民措施,严格把控,有序组织;铁路部门实行分散售票方式,进一步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部分复工企业精准施策,实行分批次复工,轮流制上班......各级部门对准目标,携手战斗,为这场战“疫”隔出了距离美。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社会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推进。越到关键时刻,我们越要经受住各种复杂因素带来的考验,夯实社会保障基础,为抗“疫”筑起有效“防火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高先斌)  

关键词:复产 复工 精准 有序 环球 防火墙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