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1200人! 又一批军队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2-18 08:12:36

2月17日,刚下飞机的医疗队员列队跑步离开停机坪。 新华社记者李贺摄

据新华社武汉2月17日电(记者黎云、贾启龙)17日上午,军队增派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批1200名医护人员抵达武汉。至此,军队增派的2600名医护人员已全部投入支援。

这批医护人员和卫生物资,分别通过航空和铁路输送抵达武汉。2月13日先期抵达的1400人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已开始接收患者。今天抵达的这批医护人员将根据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建设进度,第一时间展开相关医疗救治工作。

按照中央军委命令,2月17日凌晨,空军出动包括国产运-20在内的3型8架运输机第四次向武汉空运676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一批医疗物资。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空军在武汉的再次集结,创造了精准、高效的紧急空运范例,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高强度。仅间隔3天,空军连续组织进行了3型11架和3型8架大中型运输机的空中投送任务。二是高精准。21分钟内,来自7个机场、不同空距的军机准确落地。三是强保障。机场方面表现出了强大的保障能力。

关键词:驰援,武汉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