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吉林新增2例确诊病例,累计83例

来源: 吉林卫健委  
2020-02-12 09:10:00
分享:

  2月11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长春市),由疑似病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在密切接触者中主动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出1例。新增出院患者5例(长春市)。

  截至2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例,累计治愈出院18例(长春市11例,吉林市2例,延边州2例,四平市1例,松原市1例,公主岭市1例),死亡1例(四平市),现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64例。其中长春市31例,吉林市3例,延边州3例,四平市10例,通化市3例,白城市1例,辽源市6例,松原市1例,公主岭市5例,梅河口市1例。

  在院治疗确诊病例中,59例为普通病例,2例为重症病例(长春市1例,松原市1例),3例为危重症病例(长春市1例,白城市1例,公主岭市1例)。上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97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069人,正在指定地点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907人。累计在密切接触者中主动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出确诊患者12例。

  2月11日0-24时,全省原有47例疑似病例中,排除14例;新增疑似病例25例,转为确诊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57例,已全部隔离治疗,目前正在进一步明确诊断。

  病例1,女,1991年出生。系2月9日吉林省通报的长春市参加居然之家年会的确诊病例妻子。住址为长春市经开区首地首城。

  病例2,女,1999年出生。近期有敦化市探亲史。1月24日自长春市乘C1019次列车(3车13A)前往敦化市,乘坐出租车回到黄泥河镇亲属家。2月1日同亲属自驾回到长春市。住址为长春市经开区东方广场爱琴湾。

  近期正值复工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加大,广大群众应注意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勿聚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疫情发生省份返回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同住一个小区有密切接触的人员,应主动到当地社区做好筛查登记,配合专业人员开展医学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关键词:吉林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