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广西新增确诊病例7例,累计222例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2-12 08:28:00
分享:

  2月11日0-24时,广西共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南宁市3例、桂林市1例、北海市3例。新增疑似病例106例。

  目前全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2例,累计出院病例31例。现有疑似病例248例,现有重症病例6例(南宁市1例、北海市1例、防城港市1例、贵港市1例、河池市2例),危重病例8例(南宁市1例、桂林市1例、防城港市1例、玉林市1例、河池市4例),累计死亡病例1例(河池市都安县1例)。

  累计确诊病例中,南宁市44例、柳州市22例、桂林市31例、梧州市5例、北海市39例、防城港市17例、钦州市8例、贵港市8例、玉林市9例、百色市3例、贺州市4例、河池市21例、来宾市1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5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803人。

  家庭是社区综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的重要内容之一。专家建议,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家庭成员要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不串门或少串门,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保持居室清洁,勤开窗常通风,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若外出就医、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家庭成员不共用毛巾,勤晒衣被,注意营养,勤运动,不随地吐痰。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就近就医排查或治疗。

  家庭常用消毒方法:1.物理消毒。如煮沸或使用高温消毒箱(柜),多用于餐饮具和茶具消毒。2.化学消毒。如含氯消毒剂、衣物消毒液等,多用于物体表面(如台面、门把手、电话机、开关、洗手盆、坐便器等)、地面和普通织物消毒(注意:含氯消毒剂对织物有漂白作用)。

关键词:确诊病例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