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湖南常德通报4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来源: 三湘风纪网  
2020-02-09 10:23:27
分享:

  日前,常德市纪委监委对4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澧县澧浦街道黄沙湾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元等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澧浦街道黄沙湾社区原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马国元,党总支委员向海霞,社区委员会委员向鹏程在疫情摸排工作中弄虚作假,虚构疫情摸排信息,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20年1月31日,澧浦街道纪工委对马国元、向海霞和向鹏程等三人予以立案审查;澧浦街道党工委免去马国元黄沙湾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职务,并建议按程序免去其社区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黄沙湾社区党总支书记丁仁民予以谈话提醒。

  2.澧县小渡口镇许家铺村原党总支书记李海军瞒报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信息问题。2020年1月18日、21日,李海军的妻子与儿子一家等5人先后从武汉返回,李海军与他们共同生活并密切接触,既未按要求及时报告,也未主动居家隔离,严重违反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指令。2020年1月28日,小渡口镇纪委对李海军予以立案审查;小渡口镇党委免去李海军许家铺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包村干部、小渡口镇财政所所长潘武洲予以诫勉。

  3.临澧县合口镇政协联络处主任廖平、楠桥村村主任张洪等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问题。楠桥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对湖北返乡人员管控不力,湖北返乡人员李某、张某均到过其父母家走动、就餐,并自行前往村卫生室测体温。2020年1月31日,合口镇政协联络处主任、楠桥村联村领导廖平,镇农业站工作人员、联村干部林松海,楠桥村村主任张洪,党总支委员徐春华,小组长黄秋珍被全县通报批评。

  4.桃源县漆河镇仙人山居委会疫情防控摸排工作不力问题。仙人山居委会疫情摸排工作不到位,未及时掌握并登记湖北返乡人员刘某相关信息。2020年2月1日,漆河镇仙人山居委会党总支部书记李伯生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关键词:疫情防控,湖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