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来自欧洲的暖心祝福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2-08 18:42:46
分享: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欧洲各国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纷纷以不同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向中国人民送上来自欧洲的暖心祝福。

  欧洲各国政要致信中国领导人表示慰问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表示,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有效防控疫情付出的巨大努力和采取的切实措施。西方愿尽己所能同中方合作,为遏制和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于近日会见华人协会代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支持。桑切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指出:“没有人是病毒,排外主义才是真正的‘病毒’!”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见华人协会代表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与奥地利总理库尔茨也分别向中国领导人致信,表示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将向中国提供紧急医用物资援助。

  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表示,我坚信中国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一定能够控制疫情。

  中国驻奥地利共和国大使李晓驷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感谢奥地利对中国的支持。

  △李晓驷大使社交媒体截图

  奥地利前总统、奥中友协主席菲舍尔表示,“我们深信,只要各方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发展并最终彻底战胜疫情。希望中国的医务人员能取得胜利!祝你们一切顺利!”菲舍尔还表示奥中友协已开始组织捐助活动,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

  △菲舍尔致信表达对中国的支持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表示,祝患者在勇敢的中国医护人员的救治下早日康复。意方愿向中方提供一切有助于应对疫情的支持。

  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充分肯定中国抗击疫情为世界作出的巨大贡献,认为中国政府的防控工作不仅是为了保护中国人民,更有助于确保疫情不会扩散和影响全世界。

  △来源中国驻希腊大使馆

  △希腊总统府秘书长耶尼玛塔斯在总统府向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当面转交了帕夫洛普洛斯总统的信函

  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波方高度赞赏中方采取的快速、果断措施。中国人民展现出的勇气和团结得到包括波兰在内各国人民的尊敬。

  △波兰总统杜达

  捷克总统泽曼表示,捷克将与中国人民并肩抗击疫情,向中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捷克总统泽曼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示,塞方高度赞赏中方在面临险峻挑战时展示的国家力量,坚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方一定能战胜疫情。

  许多欧洲国家及时向中国提供援助

  疫情发展至今,许多欧洲国家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截至2月6日,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多个欧洲国家已经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

  2月5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国际农发基金总裁、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也表达了慰问和支持。承诺随时准备提供支援,以减轻疫情对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致信截图

  暖心!欧洲各界人士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在中国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并以公开负责的态度与国际社会合作的同时,有不良媒体用不实的报道和言论抹黑中国,导致亚洲面孔在欧洲遭到公然歧视。

  对此,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纳尔代拉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倡议支持中国。他表示:“我们不能接受心理上的恐怖主义,我们要在这场共同的战斗中团结起来!”许多意大利网友纷纷上传与华人的合照以响应市长。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也表达了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她说:“我谴责一切针对华裔同胞和中国游客的种族主义行为。我向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慰问。”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社交媒体截图

  近日,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米尔本小学合唱团还以一首中文歌曲《让世界充满爱》感动了中国网友。孩子们和老师们用歌声,向正在与新冠肺炎战斗的中国人民送上最为感人的祝愿。

  远在德国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球星们也为中国录制了暖心的祝福。德国国家足球队队长、拜仁慕尼黑门将诺伊尔在视频中表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同样牵动身处慕尼黑的我们”。视频最后,他特地用中文说:“武汉加油!”

  (总台记者张赫)

  关注更多权威信息

  戳链接↓↓↓

  H5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实时更新

  (编辑田宏炜)

关键词:欧洲 加油 中国 暖心 祝福 武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