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各大卫视元宵晚会 加录“抗疫情”特别节目

来源: 羊城晚报  
2020-02-08 10:00:34
分享:

  往年欢腾热闹的元宵佳节,今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而颇为紧张,也因为国人彼此守望相助而更加温情。

  为了支持各地抗击肺炎疫情,各大卫视都加录了“抗疫情”特别节目,将于2月8日晚播出。

  在2020江苏卫视元宵荔枝灯会上,特别增加抗击疫情主题的特别节目——《站在一起》。这是江苏广电总台特别创作的一首原创歌曲,由江苏广电主持人孟非、李好、王珏、金思辰、张杨及词曲创作者唐炜共同唱响,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作出奉献的人们。

  东方卫视元宵晚会上,曹可凡与主持人陈蓉、林海、马杰共同出演小品《等你回家》。小品根据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大年夜驰援武汉的上海医疗队的故事。曹可凡说:“小品中,我演这家的祖父;林海饰演儿子,角色是感染科主任;陈蓉饰演儿媳,是护士长,两人都在大年夜接到医院召唤驰援武汉。”据悉,这个12分钟的小品,从拿到剧本到创作、排练、最终录制,参演的4位主持人花了不到24小时。

  同央视一样,2020年湖南卫视元宵晚会将首次取消现场观众的设置,同时将今年的《元宵喜乐会》更名为《元宵一家亲》,为湖北武汉加油,并从主题、调性、内容、阵容等多方面做出重大调整,晚会将紧紧围绕“元宵一家亲”主题,紧扣“感动”和“振奋”关键词,并直播连线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关键词:元宵,疫情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