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私人邮寄口罩被征用?各地海关辟谣

来源: 环球网  
2020-02-06 20:23:27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在大理征用重庆口罩被批“欠理”之时,最近,有网友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帖称, 自己购买的口罩在邮寄过程中被海关(或者被政府)征用了。对此,天津海关今天(6日)辟谣:假的!

  天津海关官网截图

  根据网上流传的帖子,这位网友说自己托人从日本寄回两箱口罩,“本来以为到了天津港,海关直接扣了,说是政府征用支援武汉了。”还有个帖子也说到口罩被海关征用、扣留,涉及宁波、大连、天津等地海关。↓

  网上流传的帖子

  对此,今天(6日),天津海关在官网郑重提示:目前网上流传的“私人邮寄口罩被海关征用”之类的表述,是不负责任、不明真相的谣言,海关没有理由也绝对不会“征用”个人防疫物资。

  查询发现,“私人邮寄口罩被海关征用”的流言在1月底时就出现过一波,当时各地海关就辟过一波谣。

  网上流传的帖子

  宁波海关2月1日发布辟谣帖:海关不会征用个人用品!

  大连海关1月29日官宣辟谣,连说三遍“海关不会征用口罩”。↓

  来源:@大连海关

  1月29日,上海海关发声:海关不会征用你的口罩。↓

  上海海关还发出灵魂三问。↓

  1月30日,郑州海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绝对不会征用任何人的口罩。在疫情防控时期,所有防护物资海关都会优先验放,比其他货物验放速度都快。“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谣言传出,很可能是代购没有买到货物,或者是想囤货涨价。

  所以,你明白了吗?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