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重庆新增13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89例

来源: 重庆市卫健委  
2020-02-06 07:51:00
分享:

  2020年2月5日12—24时,重庆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新增重型病例9例,重型病例转普通型病例2例,重型病例转危重型病例2例,危重型病例转重型病例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

  新增确诊病例中,万州区1例、渝中区1例、江北区2例、綦江区1例、潼南区3例、丰都县3例、垫江县1例、云阳县1例;新增重型病例中,万州区7例、忠县1例、两江新区1例;重型病例转普通型病例中,綦江区1例、两江新区1例;重型病例转危重型病例中,武隆区1例、奉节县1例;危重型病例转重型病例为铜梁区1例;新增出院病例为万州区1例。

  截至2月5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89例;现有重型病例32例,危重型病例11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15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70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4461人,尚有723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专家认为,我市前一阶段输入性发病高峰回落,1月31日起进入平台期;本地感染病例处于上升期。病例分布于38个区县,主城区、万州区新增病例未见明显减少,发病特点各有不同。万州区发病高峰时段与春节返渝时段隔期重叠,以输入为主;主城区聚集性病例多,本地感染病例特别是社区感染病例占比高,出现感染来源不明的聚集性疫情风险高。随着本地感染病例逐渐增多,部分市民恐慌焦虑日益严重,再加上多日以来减少户外活动和外出而滋生的烦燥情绪,急需开展疫情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加强心理疏导,缓解压力,消除恐慌。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广大市民既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也不要过度恐慌和焦虑。为了预防和减少疫情造成的心理伤害,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建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对高危人群实施心理疏导和干预,对普通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同时依托12320卫生热线和现有心理援助热线,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为市民提供心理援助,引导大家理性看待、对待疫情,保持健康生活和阳光心态,切实增强市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疫情,肺炎,重庆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