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因防控疫情工作不力,内蒙古纪委监委再通报40多人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张枨
2020-02-04 20:51:00
分享:

  根据内蒙古纪委监委消息,因防控疫情工作不力,又有40余人被通报!

  兴安盟

  1

  乌兰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城食药所科员于颖峰受降级处分。2020年1月31日15时,于颖锋明知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公共场所须佩戴口罩情况下,未佩戴口罩欲进入超市,被超市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拦截,于颖锋向对方出示执法证件要求进入超市。于颖锋因存在特权思想,不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规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2月3日,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给予于颖峰(非中共党员)降级处分,建议主管单位将其调离执法工作岗位。

  2

  乌兰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郊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梅林江受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两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2020年1月31日晚22时,梅林江驾车行至乌兰浩特市君御华庭小区门口时,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小区封闭大门、禁止车辆驶入的情况下,仍不服从物业人员管理,强行抬起闸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公安机关给予梅林江行政拘留10日、罚款1000元行政处罚。2020年2月3日,乌兰浩特市纪委监委给予梅林江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两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

  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干部张婧被追究纪律责任。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全员做好疫情宣传报道工作,除极特殊人员外,其他人员正常上班,24小时待命。2020年1月28日上午,旗融媒体中心指派张婧下乡采访,其言辞激烈拒绝,经相关负责同志批评教育后才接受工作任务。当日下午,张婧再次以感冒为由拒绝上班并未交采访稿,且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张婧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担当、不作为、不尽责,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2月3日,科右前旗纪委监委对张婧追究纪律责任。

  4

  科右中旗代钦塔拉苏木党委书记康连义、驻村第一书记白春霞、阿拉坦仓被约谈。2020年1月30日,科右中旗旗委在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中发现,代钦塔拉苏木落实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部署不到位、履职不力,存在所辖海力金茫哈嘎查、温都日化嘎查路卡设置不规范、第一书记不在岗问题。2020年1月30日,科右中旗纪委监委对代钦塔拉苏木党委书记康连义、海力金茫哈嘎查第一书记白春霞、温都日化嘎查第一书记阿拉坦仓进行约谈。

  5

  扎赉特旗巴彦扎拉嘎乡丰产村疫情防控劝导站防控人员被提醒谈话。2020年2月2日,扎赉特旗纪委监委督查中发现,巴彦扎拉嘎乡丰产村村西疫情防控劝导站配有4名防控员,实际只有1名防控员在岗,且未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查。丰产村党支部存在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人员配备不力,检查流于形式问题。2020年2月3日,扎赉特旗纪委监委对巴彦扎拉嘎乡包联丰产村的乡党委宣传委员瓮春江进行谈话提醒,对丰产村党支部书记孙伟民进行诫勉谈话。

  6

  突泉县学田乡卫生院院长董树成被通报批评。2020 年1月27 日,突泉县网监系统监测发现县内多个微信群转发天源三期住户王某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信息。经查,2020年1月27日8时许,学田乡卫生院院长董树成未经有关部门审批,擅自将这一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转发至学田乡村医群中,导致信息在一定范围传播,引发部分群众恐慌,违反疫情防控信息保密相关工作规定。经突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对董树成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7

  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兴房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胡清宝被免职。在疫情防控期间,乌兰浩特市房产管理局兴房物业公司所管理服务的多个小区无人值守,未布置封堵设施和检测点,存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行动迟缓,不履职、不作为问题。2020年2月1日,经乌兰浩市房产管理局党组研究决定,免去胡清宝兴房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职务,按相关程序免去胡清宝兴房物业公司总经理职务。

  锡林郭勒盟

  1

  锡林浩特市朝克乌拉苏木党委委员、副苏木长图力古尔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被谈话提醒和通报批评。2020年1月28日,锡林浩特市朝克乌拉苏木党委委员、副苏木长图力古尔驾车返回居住的元都首府小区时,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准备对其进行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图力古尔以不让近距离接触为由拒不配合测量体温,并质问物业管理人员是否经过专业培训,并索要相关文件,造成不良影响。针对图力古尔拒不配合所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问题,1月29日锡林浩特市纪委监委对其进行谈话提醒,并予以通报批评。

  2

  正蓝旗桑根达来镇党委、政府防控工作不到位被通报。2020年1月30日,锡林郭勒盟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在正蓝旗桑根达来镇督查中发现该镇中心卫生院有发热病例1人,为桑根达来铁路职工(经血液检测目前已排除),其同事为武汉疫区返回人员。但桑根达来镇党委、政府未及时掌握以上信息,也没有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未有效组织并主动联系铁路等运输部门实现联防联控。经旗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对桑根达来镇党委、政府予以通报,并责令立即整改。

  3

  正蓝旗五一种畜场党委、管委会被通报,四分场党支部书记王保华履职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2月1日,正蓝旗纪委监委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组在五一种畜场四分场督查中发现该分场未开展公共场所防控及疫情防护宣传工作、未对来往车辆及人员采取任何管控措施。五一种畜场四分场党支部书记王保华思想认识不到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对该分场外地回乡人员掌握不清楚,对防疫工作不重视、不部署、不落实。经正蓝旗纪委监委研究,给予五一种畜场四分场党支部书记王保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正蓝旗五一种畜场党委、管委会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予以通报,并责令立即整改。

  鄂尔多斯市

  1

  准格尔旗迎泽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人、党工委宣传委员武丽、党工委书记奇金泉、办事处主任李文权被通报批评并诫勉谈话,包片民警杨广青、防疫人员龚丽、网格管理员王璐、湖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贺静被通报批评。2020年1月29日,居住在准格尔旗迎泽街道风和日丽小区的居家隔离人员郭鑫午离开管控地,迎泽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人武丽、包片民警杨广青、防疫人员龚丽、网格管理员王璐毫不知情,未按国家、自治区、市、旗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管控责任,造成管控对象漏管失控,引发可能传播传染病的风险。准格尔旗旗委对迎泽街道属地管理责任人、党工委宣传委员武丽,迎泽街道党工委书记奇金泉、办事处主任李文权进行全旗通报批评并诫勉谈话;对杨广青、龚丽、王璐和湖东社区党支部书记贺静进行全旗通报批评。

  2

  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草原村三座塔社社长弓存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1月30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草原村三座塔社社长弓存良在三座塔社微信群内散布某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男子脱离了达拉特旗人民医院监控的谣言,扰乱公共秩序,一定范围内制造了恐慌,对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31日,达拉特旗纪委给予弓存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康巴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译文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慢作为问题被约谈并通报批评。2020年1月30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区发改委领取2瓶100ml消毒酒精和5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领取物资后,张译文将领取的物资存放于私家车上。在当前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未及时将物资发放给值守在社区一线的干部职工,造成不良影响。康巴什区纪委监委对张译文同志进行约谈,并在全区通报批评。

  4

  乌审旗巴雅日图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有关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1月31日,乌审旗鸿鹄传媒公司(旗属国有企业)职工巴雅日图(中共党员)酒后肆意将嘎鲁图镇“南丁小区”北门设立的疫情期间限制人员出入的网片、悬挂的告知警示牌及部分门禁设施损坏。巴雅日图身为中共党员,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乌审旗纪委给予巴雅日图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达拉特旗白塔街道、西园街道、工业街道、锡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分别被通报并约谈,朱小玲、郝万军、王春艳等12名有关责任人被通报。2020年2月1日,达拉特旗纪委监督检查组深入白塔街道、西园街道、工业街道、锡尼街道四个街道21个居民小区现场检查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夜间存在无人值守,对出入车辆和人员未按规定进行问询登记,居民小区双向通道仍然开放,隔挡设施不到位等问题。针对白塔街道、西园街道、工业街道、锡尼街道四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及时,工作措施不到位的问题,达拉特旗纪委对白塔街道、西园街道、工业街道、锡尼街道四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全旗范围内通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召南社区书记赵玉莲、主任朱小玲,腾达社区书记郝万军、主任王春艳,兴盛园社区书记靳苗、主任李海霞,白塔社区书记张慧萍、主任倪媛,和平社区主任高海燕,迎宾社区主任杜威娜,文苑社区主任魏晓琴,蒙达社区主任杨慧予以通报批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四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6

  达拉特旗白泥井镇柴登村、唐公营子村和新村社区3个党支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的问题。2020年2月2日,白泥井镇纪委深入全镇5个道路堵卡点和新村社区对道路封堵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查时发现,柴登村和唐公营子村道路堵卡点无人值守,白泥井新村社区门口无人值班等问题。针对柴登村、唐公营子村和新村社区三个党支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到位的问题,白泥井镇党委对柴登村党支部书记张莲、唐公营子村党支部书记侯银贵、白泥井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祁斌进行提醒谈话。

  7

  达拉特旗平原街道、昭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分别被通报并约谈,负有直接责任的泰兴社区书记郝丹芳、主任杨菲,新园社区书记郭冉、主任刘小叶,锦园社区书记杨凤荣、主任王越被通报批评。2020年2月2日,达拉特旗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平原街道、昭君街道两个街道10个居民小区,就小区实行临时管制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对上述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不到位,未执行“小区只留一个门出入,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7:00小区禁止出入”的要求,存在车辆和人员随意出入的问题。达拉特旗纪委对平原街道、昭君街道两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全旗范围内通报;对负有直接责任的泰兴社区书记郝丹芳、主任杨菲,新园社区书记郭冉、主任刘小叶,锦园社区书记杨凤荣、主任王越予以通报批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两个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阿拉善盟

  1

  阿右旗医护人员马杰被公开通报批评。2020年1月29日,阿右旗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苁蓉花体温监测点当晚值班医护人员马杰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报备手续,擅离职守,无故脱岗近50分钟,违反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纪律。1月31日,经旗卫健委党组研究并报旗纪委监委同意,决定对马杰进行公开通报批评,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并扣发当年两个季度的绩效工资。同时,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有关人员给予相应处理。

  2

  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尔嘎勒赛汉镇浩依尔呼都格嘎查党支部被公开通报批评。2020年1月29日至30日,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在监督检查中发现,浩依尔呼都格嘎查党支部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力,未将党支部书记列入嘎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月2日,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对浩依尔呼都格嘎查党支部公开通报批评,并责成镇党委、纪委对嘎查党支部书记张明生进行提醒谈话,责令其作出书面检查。

关键词:内蒙古,通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