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辟谣!东京奥组委:东京奥运会不会因疫情取消

来源: 新华社  
2020-02-01 17:31:09
分享:

  东京奥组委31日透露,计划于7月24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不会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取消,东京奥组委将会与国际奥委会等相关组织密切合作,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截至1月31日,日本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总数为17人。

  东京奥组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取消奥运会的事情,东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其他相关机构密切合作,在必要的时候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

  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当天面对同样的问题时,也表达了东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信心。桥本圣子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有人可能认为,我在独自散步的时候会想:‘东京奥运会没问题吗?’但事实上,我完全没有这样的疑问,准备工作正在一如既往地向前推进。”

  桥本圣子还说,现在消除焦虑是非常必要的,她说政府会提供准确的信息,保证奥运会的安全举办。

  国际奥委会早些时候也发表声明说,国际奥委会已经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相关机构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了交流,并表达了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应对传染疾病的措施是东京奥组委安全举办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东京奥组委将继续与监控疫情的相关机构密切合作,研究可能采取的应对措施。”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说。(记者 王子江)

关键词:辟谣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