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战疫最前线】 我在武汉隔离的九天九夜 记录下这些感人瞬间

来源: 央视网  
2020-02-01 16:47:00
分享:

  央视网消息(记者李珊珊 甄涛):新春佳节,在被疫情寒意笼罩的隔离区,无数患者在和病毒抗争,对这场大疫的警觉逐渐被唤醒的同时,大家也在期待一个充满阳光、不戴口罩的春天。

  1月31日,是鲁鑫在武汉市第九医院隔离的第九天。三人一间的隔离病房内,医生每天都会来消毒,弥漫病房的消毒水味被医生和患者的口罩隔离在外。

  这一天,鲁鑫收到了2天前核酸检测的结果,呈阴性,医生通知他转院,30岁的他高兴得像个孩子。

  出院时第一件事是做什么?他说最想好好洗个澡,疫情控制下来,要和家人好好补一个2020年的团圆饭。以下为鲁鑫本人自述:

  腊月二十九住院那天,刚好是我30岁生日。之前已经生病了一个星期,一直出汗,浑身酸软,乏力,发烧,反复打针也没见好转,但也没往传染病上想,就以为是普通感冒。

  腊月二十八晚上上吐下泻,实在受不住了,就去医院做检查。做了肺部CT,查了血,结果显示肺部感染,医生建议住院打针。第二天早晨9点多住进了武汉市第九医院,当天早晨7点多,这家医院就被接管了。

  在医院烧了三天,体温才降下来。除夕那天刚好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脑袋昏昏沉沉的。原本打算过年要把女朋友带回家的,还学了两道菜,打算做年夜饭的时候露两手,结果怎么也没想到会在医院独自过年。

  现在父母和上大学的妹妹已经居家隔离了。特别希望他们能过来看我,但又不想他们过来,担心被传染上,特别是我妈妈,她肾脏不好,不能生病,每天都会和他们通好几次电话,让他们放心。

  从生病到住院,女朋友一直忙前忙后,住院后那天武汉下着雨,半夜她还到处找饭店给我买吃的,回来时已经浑身湿透了,看着很心疼她,只想着早点出院。住院这几天她也不放心我,冒着被传染的风险,骑着电动车跑来跑去给我送吃的,只要有空闲她就做好吃的给我送来。很遗憾今年没有陪她过一个好年,没有很好地照顾她,特别感谢她。

  在医院每天打针、定时测量体温,三天左右查一次血,四天左右做一次肺部CT。刚开始因为医院没有核酸检测的机器,一直没确诊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只是高度疑似病例。直到29号才做了核酸检测。

  这个医院的医护人员很紧张,出病房打热水时看见一个护士累瘫了,直接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护目镜上全是雾气,防护服都湿了。没睡一会儿,呼叫器就一直响,他又马上起来往其他地方跑,很心疼他们。

  医生每天会给我们发一盒口罩,睡觉时也要戴着口罩,四个小时换一次。一天三餐也会有人专门给我们送。“我们吃什么你们吃什么,不要饿着了,不要害怕,我们都在!”他们工作压力很大,同时又在不断缓解我们的紧张情绪,感觉很贴心,自己也就没那么焦虑了,就想赶快治好,早点儿出院,给其他人腾出床位。

  1月31号下午,我们整个病房都被通知呈阴性,让我们转院,大家都高兴坏了。晚上我住进了离武汉第九医院七八公里远的石化医院,医生说我没过观察期,还要再做一次核酸检验,现在住进单独的病房了。

  我现在很好,大家放心。希望能早点出院,早点和家人团聚。武汉加油!

关键词:战疫最前线,感人瞬间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