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海关“零延时” 7天验放进口防疫物资近六千万件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2-01 07:23:12
分享:

  海关今天对外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4日至30日,中国海关“零延时”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16139批次,共5917.8万件,价值2.9亿元(其中防护用品占55.2%,共5885.3万件,主要包括口罩5622.8万个,护目镜6.9万副,防护服73.8万件。以外还包括药品10.7万盒、消毒物品3.6万件、医疗器械9.5万件)。仅30日就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7880批次、2196.8万件。

  据了解,为助力防控严峻疫情,海关总署1月24日即向武汉海关下发通知,要求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对进口捐赠物资实施快速验放,并通知各海关参照执行;1月26日凌晨,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境外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海关可凭医药主管部门的证明先登记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1月27日,按照特事特办原则,海关总署进一步制发通知明确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措施,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包括通过各类运输方式进口、旅客携带和通过邮寄快递方式进境的疫情防控物资,做到即到即提,确保通关“零延时”。(记者任涛)

关键词:防疫,物资,中国海关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