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19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已提前恢复生产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01-31 21:29:14
分享: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被誉为“医疗器械之乡”的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19家口罩企业恢复生产,日产能约46万个,其他医用器材的企业也在逐步恢复生产。

  1月27日是大年初三,位于南昌市进贤县的江西洪达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市朝阳医疗保健用品公司生产线上一片繁忙景象。“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我们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市场急需的口罩。”南昌市朝阳医疗保健用品公司负责人表示,这些口罩将以最快速度送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

  据悉,进贤县是全国知名的医疗器械生产大县,全县拥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36家,规模以上企业36家。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医疗防护物品需求激增,进贤县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重点抓好综合协调、物资应急保障工作,掌握本地防疫防控物资产品生产企业情况,积极组织发动企业迅速复工生产。同时,进贤县财政拨付350万元,专款专用,帮助企业购买原材料,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支撑。

  目前,南昌市进贤县19家具有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已经恢复生产,现在日生产口罩46万只。其他生产医用手套、一次性输液器、一次性采血器等医用器材的企业也逐步恢复生产。(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键词:口罩 生产 进贤县 企业 提前 南昌 恢复 江西省 19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