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24小时内打通国际医疗运输通道 湖北民航保障95个支援航班抵汉

来源: 中国民航报  
2020-01-31 17:34:00
分享: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冯智君通讯员刘军、朱敏报道:为缓解湖北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状况,1月24日,卓尔公益基金会通过武汉市红十字协会向武汉市防疫一线医疗机构捐赠2000万元,从境外采购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和人体红外智能检测设备等一线机构急需医疗防护物资。但由于自1月23日起,为降低人员扩散传播病毒的风险,各航空公司相继暂时取消了飞往武汉机场的客运航班,这批物资面临运输难的问题。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航湖北监管局高度重视,在民航局、民航中南局的支持下,迅速协调相关航空公司和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打通了国际医疗采购运输保障通道,紧急保障运送疫情防控物资。1月26日凌晨,两架包机分别从菲律宾马尼拉和柬埔寨金边相继抵达武汉天河机场;1月30日,从日本东京出发的包机也已到达武汉,大量医疗防护物资第一时间被分拨送达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截至1月30日24时,湖北民航共保障95个防疫支援航班,运送防控物资142775件,累计807.57吨。

关键词:湖北 运输 通道 医疗 民航 国际 保障 支援 打通 小时 24 95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