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马不停蹄,邮政、快递又送达一批“战疫”物资

来源: 新华社  
2020-01-31 12:02:00
分享:

  原标题:马不停蹄,邮政、快递又送达一批“战疫”物资

  中国邮政

  1月30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向中国邮政发出紧急运输任务,要求将10吨防控物资从上海运抵武汉。这是交通运输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项紧急运输任务。中国邮政航空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办理航路、时刻等相关手续;调集飞行员启程前往南京、飞机调往上海,邮航专机于今晚19点30分左右抵达武汉。

  阿里巴巴、菜鸟网络

  1月30日上午11时许,阿里巴巴全球采购的首批N95口罩等医疗物资,由东方航空旗下东航物流承运,从印度尼西亚运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批N95口罩将通过菜鸟绿色通道,今日运抵武汉。同日,从韩国首尔起飞的东航MU5042航班,载运着阿里巴巴采购的11180公斤、70余万件医疗物资于13时50分落地上海浦东。

  顺丰速运

  1月30日,应武汉市政府要求,在民航局的紧急协调下,顺丰航空紧急执飞“成田-武汉”包机任务,为武汉市运送50000件医用防护服。

  京东物流

  1月30日中午,三辆载有坐便器、洗脸盆、花洒、龙头等共计12吨、70方卫浴建材的京东物流车辆,抵达在建的武汉火神山医院。据了解,自1月25日以来,京东物流已累计接到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四百五十家机构的捐助运输需求。

  中通快递

  驰援武汉,爱心接力!1月30日,由国家卫健委协调筹集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通过空运汇集至中通快递南昌转运中心。此批物资主要来自海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地,将由南昌转运中心协调运力,统一装车后运往武汉。司机师傅余连华主动请缨参与此次防疫物资的运输任务。

  圆通速递

  1月30号,圆通国际所属圆通美国公司在洛杉矶当地筹集的10000只口罩在当地装车完毕,将发往河南光山县红十字会;圆通澳洲公司在墨尔本紧急采购的25000件医疗隔离衣和15000件医用防护口罩装车完毕,将发往中国上海圆通总部,由总部统一调配。

  申通快递

  1月30日,在经历11小时40分钟的疾驰后,申通快递车队驾驶员杜巍和赵小飞终于在凌晨四点抵达武汉,和他们一起抵达的还有上海、杭州的客户捐赠的300包食品干货以及10.4万支医用肌肉科技蛋白棒。

  韵达速递

  近日,一点资讯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了海外防疫物资"飞援"武汉紧急筹措行动,在美国纽约、西雅图、芝加哥、波士顿等多地紧急筹措了口罩、防护服等一系列符合国内使用标准的防疫物资10万余件,由专门的一架波音747货运专机运至国内。该批物资由韵达等快递物流企业运往武汉,为武汉及周边地区提供一份"抗疫"保障。

  百世集团

  1月30日,在经过32个小时的紧急运输后,由百世免费承运一批价值300万左右的医疗检测设备十堰市妇幼保健院。

  德邦快递

  1月29日,德邦快递浙江事业部收到消息,需要运送5吨消毒液紧急送往湖北,快递小哥自愿到场数十人,迅速完成装卸任务,驰援武汉。1月29日,合肥市政府交付到武汉市政府的一批急缺物资90吨,德邦快递合肥团队迅速整装出发前往武汉。

  苏宁物流

  1月30日,苏宁物流为武汉地区开通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的第6天,装载50吨医用酒精的两辆货车,正从安徽宿州赶往湖北武汉,预计明天凌晨就能抵达疫情抗击前线。截至1月30日,苏宁物流向湖北省内输送的抗疫物资包含消毒液、护目镜、医疗垃圾桶、医用手套、抗疫药品、医用口罩、床垫、医用酒精、医用座椅等,其中消毒液超过100吨、医用手套超过77万双、医用酒精超过50吨以及医用座椅、床垫类物资超过30吨。

  跨越速运

  吕军是跨越速运金坛长汀点部的取派司机,接到征集需要前往疫区配送救援物资的信息,吕军向爱人说明了情况,并获得爱人的全力支持,因为父母年事已高,吕军向二老隐瞒了自己这次任务的真相,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征程。吕军被安排驾驶货车,将百瑞医疗的一批价值百万的重要物资,从常州运往武汉,交付武汉市红十字会,这批物资包括200台压缩雾化机,20000套简易喷雾器,是应对新型肺炎的有效设备。刻不容缓,他甚至没有来得及和家中的妻儿告别,就立刻和搭档吴彬踏上了奔赴武汉的征途。

关键词:物资 马不停蹄 快递 送达 邮政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