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支援武汉,退役军人在行动!

来源: 新华社  
2020-01-31 12:02:32
分享:

  原标题:支援武汉,退役军人在行动!

  各地老兵支援火神山医院建设

  为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治疗,武汉的火神山、雷神山两所新建集中收治医院正在加紧建设过程中。

  火神山医院计划于2月1日建成,提供1000张床位。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昼夜不停,与时间赛跑,预计今日将完成全部基础建设工作,进入板房拼装阶段。

  在施工人员中,有一批特别的“战斗员”——退役军人,他们从全国各地,自愿自发来到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来自广东湛江,曾经是空军后勤人员,希望出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一点贡献。我现在是做仓库后勤资源管理,发放物资,比如口罩、雨衣、套鞋,安排工人吃饭。”

  “大年三十,我知道这个消息,就主动请战。退伍不褪色,专业人做专业事,想为国家、为武汉做点贡献。我爸妈很支持我,他们知道我主动报名,感觉很自豪。”

  基层老兵干部用喇叭逐户宣传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一些乡镇,基层干部通过大喇叭等形式进行宣传。

  他们用接地气的表达,呼吁居民们做好防疫,戴好口罩,减少串门。这些村“两委”中,也不乏退役军人的身影。

  老兵驱车千里送10万双医用手套

  1月28日中午,山东退役军人王晓驱车千里,到达武汉府河收费站高速路口,将车上的10万双医用手套交给武汉的志愿者。

  在路口等待近5小时,确定手套送往武汉市儿童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5家医院后,他调转车头,返回山东继续筹备医用物资。

  从山东淄博到武汉,行驶1000多公里,返程前王晓泡了一碗方便面,吃下两日来的第一餐饭。

  他说:“小伙伴们加油,我要再拉一车回来!”

  老兵买4000只口罩免费发给市民

  近日,银川退伍老兵李嘉帅自己花钱购买了4000只口罩,他站在街头免费发放给过往行人,并提醒人们出门一定要带口罩,防范疫情传播。

  退伍不褪色,老兵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希望能够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

  老兵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

  1月27日,太康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坤,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主动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除夕,老兵为武汉送去五吨蔬菜

  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一位河南老兵王国辉,驱车“逆行”500公里赶赴武汉,给武汉市民送去5吨急需的蔬菜。

  王国辉,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田营村党支部书记。

  他说:“我在武汉服役17年,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武汉是一个不朽的城市!疫情来了,我理所当然要到武汉去!”

关键词:行动 武汉 退役军人 支援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