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最新!湖北疫情防控热点问题,省委书记回应了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1-30 23:57:00
分享:

  1月30日晚,湖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副省长曹广晶,经信厅厅长王祺扬出席并回应热点问题,一起来看:

  蒋超良:向在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哀悼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的心情很沉重,去年12月底来,湖北省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了重大伤害。我们向在这次疫情中失去生命的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蒋超良: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孤城

  截至今天,共有50多支医疗队,600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湖北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武汉不是孤城。这是我的家,我们守护她,正如有的武汉市民所说的,我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依然爱着她。

  蒋超良:武汉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关键

  这次武汉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武汉既是疫源地,也是扩散地,武汉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关键,控制好武汉的疫情直接关系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我们十分艰难地采取断然措施,考虑的是武汉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蒋超良:正在研究接回滞留省外的湖北乡亲的方案

  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接回滞留在外湖北乡亲的方案。我们感谢各兄弟省份克服困难,帮助照顾好他们,也请在外的湖北乡亲积极的配合当地政府,做好防控隔离,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们等着你们平安回家。

  蒋超良:针对一床难求情况采取三条措施

  当前一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峰期,再是湖北地区常见的流感高发期,还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出现了定点医院一床难求的情况,我们采取了三条措施:一是抓紧现有医院改造扩增病床;二是加强分级分类排查;三是千方百计保证医务物资的供用。

  蒋超良: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17人,很多疑似转为确诊病例

  当前,湖北省每天确诊病例还在增长,形势依然严峻,今天0点到中午12点湖北省又新增确诊病例317人。全省有28家医院能够做到检测,现在单日的样本检测能力已经从开始的200份提高到现在约4000份。

  这几天看到新增病例多,基本是疑似转为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发热门诊排队时间长的问题现在逐步的克服,一床难求的情况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曹广晶:湖北这些物资最为紧缺,正全力组织复工复产

  前线最急需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主要的物资,一直都是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

  正全力以赴组织省内的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企业24小时不停产;

  预计在未来两三天内,湖北可以达到两万套左右防护服的生产水平。

关键词:疫情,防控,热点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