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加拿大总理:希望伊朗将失事客机黑匣子移交给法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0-01-18 10:12:54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要求伊朗,将上周遭击落的乌克兰飞机的黑匣子交给法国。

  据报道,特鲁多表示,受设备水平影响,伊朗方面不具备需能快速分析毁损黑匣子的专门技术。而法国的少数实验室能正确分析判读黑匣子里的数据资料。因此,他敦促伊朗将这些黑匣子送往法国,“以快速获取正确的信息。”

  当地时间1月9日晚,为伊朗德黑兰发生的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中遇难者举行的追思会在加拿大多伦多北约克市政中心举行。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据此前报道,1月8日凌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PS752航班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伊朗军方随后承认无意中击落了这架喷气式飞机,称将其与一枚美国发射的巡航导弹混淆。伊朗领导人对此深表遗憾,称这一悲剧是“不可原谅的错误”。

  据加拿大政府公布的数字,在这次空难中,已经确认遇难者中有57名加拿大公民和29位加拿大永久居民。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伊朗外交部报道,16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电话会谈告知伊朗准备移交乌克兰公民的遗体,并允许乌克兰专家参与解密黑匣子。

关键词:加拿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