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现场视频】中美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1-16 07:40:15
分享: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现场

  华盛顿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签署仪式在美国白宫东厅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同签署协议文本并致辞。

  刘鹤表示,作为国际事务中负有重要责任的两个伟大国家,中美两国从大局出发,正视分歧、管控分歧,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这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

  他说:

  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达成第一阶段协议,验证了中国人常说的一句话:困难并不可怕,办法总比困难多。

  刘鹤强调,协议签署后,中方要同美方共同努力,秉持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则,严格遵守协议约定,照顾彼此核心关切,努力落实好第一阶段协议,这既是当务之急,也对未来双边贸易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