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油价今迎2019年最后一次调价 92#汽油料每升涨0.17元

来源: 中新网  
2019-12-30 06:52:00
分享:

资料图:北京市北苑路上中石化一加油站。 中新网 程春雨 摄

  2019年国内油价最后一次调整窗口将于12月30日24时开启。据机构测算,预计届时国内成品油调价对应上调幅度约为每吨240元,折合92#汽油每升涨0.17元。

  本轮调价周期内,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扩大减产等消息利好市场,国际原油价格处于震荡小幅上涨的态势,国内油价参考的原油变化率持续处于正值。

  据隆众资讯测算,截至12月26日原油综合变化率为5.58%。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每10个工作日为一个调价周期。“目前为调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若无重大变动,上调已无悬念。”隆众资讯油品分析师李彦表示。

  2019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共进行了二十五次,具体为上调十四次、下调七次,搁浅四次,汽油总计上调了445元/吨,柴油总计上调了445元/吨。本次调价过后,2019年的调价格局将变为“十五涨七跌四搁浅”(含3月31日因增值税税率调整而进行的下调)。

  目前山东地区中石化加油站的92#和95#汽油每升价格分别是6.78和7.28元,本轮零售价上调折合约为每升0.17元左右,为节省油钱,私家车主们可在周二前加满油箱。

  国内油价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20年1月14日24时开启。展望后市,李彦认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利好因素仍然偏强,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

  中宇资讯也认为,在基本面预期得到改善的前提下,国际原油价格短期内仍有望维持高位运行。距离春节假期越来越近,国内油价得到下游需求释放的支撑,国内汽柴油价格短线或有望坚挺趋强。(完)(张旭)

关键词:油价,涨价,汽油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