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国家发改委:将择机增加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2-18 08:04:40
分享:

  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透露,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中国“两节”期间,将根据市场形势变化,择机增加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

  资料图:消费者在超市选购猪肉。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孟玮在国家发改委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最近一个时期,各相关部门采取的一系列保供稳价政策措施正逐步落地见效。国家发改委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坚持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做到增供保底,切实保障“两节”期间市场基本稳定。

  一是增加生产。一方面是增加生猪生产,国家发改委要继续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对有关项目的支持;另一方面多渠道增加其他种类的肉类供应。在有关政策措施推动下,目前禽肉、水产品等替代品产量明显增加。

  二是增加投放。今后一段时间,特别是“两节”期间,将根据市场形势变化,择机增加中央冻猪肉储备投放。一些地方也已经制定了本地储备投放方案,在“两节”期间,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增大投放力度。

  三是增加进口。在增加猪肉进口的同时,中国还将扩大牛肉等肉类进口,保持“两节”期间肉类市场供应充足。

  四是守住民生底线。重点是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国家发改委将督促各地根据物价变化情况,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足额将补贴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孟玮透露,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经建立了日报告工作机制,实时监测全国及各地猪肉市场价格情况,及时研判价格走势,对于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将迅速预警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和价格基本平稳。(记者 周锐)

关键词:国家发改委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