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起飞前乘客收到噩耗,飞机紧急滑回!网友却吵翻了

来源: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2019-12-09 18:25:06
分享:

  12月8日上午,有网友爆料称,浙江杭州萧山机场一架飞机刚要起飞的时候,机上一对老夫妻说家里有人去世了,然后飞机又滑了回来。

  据都市快报报道,机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发生这一事件的航班是杭州飞往三亚的HU7638航班,飞机已经推出去之后,有乘客表示家中出现意外情况,需要下机。

  机组征得多方同意后,飞机返回航站楼。随后,该架飞机已重新起飞。

  记者联系上爆料乘客“牛哥”,他表示:该航班乘客不多,座位只坐了一半,后排没什么人,多数乘客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广播播出后,前排就有人议论起来,有人提出抗议,空姐立刻拿上饮料点心过去。

  寥寥几位反对者很快就被安抚了下来,飞机开始滑回航站楼。

  牛哥本人心里很着急,因为他和朋友按照准点降落的时间,买了后续乘坐的高铁票。不过看着旁边焦急的老夫妻,还有全程一直在安慰的空姐,大家觉得逝者为大,也就不说什么了。

  据了解,该航班原本于10:10起飞,延误近50分钟后,于10:56重新顺利起飞。

  飞机上的乘务长表示:平时飞行中她们也经常会遇到各种突发状况,这样的事大家都能够理解,所以尽了最大努力,确保服务以人为本。

  据悉,萧山机场此前也发生过一桩因为紧急情况滑回去的事。

  2013年9月15日,在杭州出差的陈女士静接到噩耗,女儿和婆婆在家出了车祸,女儿当场去世。

  当晚10点,陈女士赶往萧山机场,搭乘次日凌晨回长沙的航班。结果当她赶到机场时,值机口已关闭,飞机正滑向跑道。

  机场得知陈女士的特殊情况后,协调了7个部门,将已经在离登机口5公里之外跑道上的班机叫了回来,载上陈女士重新出发。

  12月9日,话题#乘客收到噩耗航班紧急滑回#引发热议,一度冲至热搜第一。

  不少网友为机组人员点赞:

  但也有网友表示这样做不合理:

  也有人在两者间纠结,但认为要以安全为首!

  对此,你怎么看?

关键词:起飞,滑回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