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中国梦不是“霸权梦”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11-22 17:25:36
分享:

  【习近平:中国梦不是“霸权梦”】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梦绝不是“霸权梦”。我们没有准备去取代谁,只不过是让中国恢复应有的尊严和地位,过去半殖民半封建国家的屈辱决不会重演。

  【习近平:我们一直保持“温良恭俭让”的态度】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中国之所以发生历史性巨变,是因为选择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而这些变化,是我们这一代人亲身参与、亲身经历、亲身建设的,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但我们并没有因此感到有什么了不起,或者可以目空一切,耀武扬威。我们只是努力埋头做好自己的事情。中国古人就讲“温良恭俭让”,我们一直保持着这种态度。

  【习近平:扩大开放越有阻力,越要迎难而上】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改革开放40年使我们获得了自信,这是中国的必由之路。这条路我们会一直走下去,越是有阻力,越是有人为设置的障碍,我们越要迎难而上,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言必信、行必果,我们说话算数,绝不喊口号、说空话。当前,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俯拾皆是,这一合作共赢的进程绝不会放缓,而会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向前推进。

  【习近平:创新成果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会见2019年“创新经济论坛”外方代表时指出,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一个重大命题。创新成果应惠及全球,而不应成为埋在山洞里的宝藏。中美目前在创新合作方面有一些歧见,关键是通过对话形成共识,进行创新合作而不是猜忌防范。

关键词:习近平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