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第82集团军某旅引导官兵结合岗位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解放军报  
2019-11-20 09:35:06
分享:

  本报讯 侯典垚、赵帅报道:11月初,第82集团军某旅二营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群众性宣讲活动,6名“理论轻骑兵”成员轮流走上讲台,从“显著优势和制度自信”“新时代style”“扫描强军这些年”等角度进行感悟式漫谈。大家讲的都是身边事、朴实理,课堂现场氛围热烈。

  “问题大家摆、道理大家讲、答案大家找。”据该旅宣传科科长宋华侨介绍,青年官兵思想活跃,自我表现意识较强,敢于发表看法,教育仅靠单方面理论灌输,很难深入官兵内心。今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旅队注重引导官兵开展群众性宣讲,他们遴选数十名基层理论骨干,组成身在兵中、常态宣讲的“理论轻骑兵”,将理论辅导及时送到班排宿舍、训练一线、执勤点位,通过课题式研讨、互动式交流、点餐式答疑等方式,鼓励官兵走上讲台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官兵在群众性宣讲中,探索实践出“一句经典名言+一个背景故事+一段感悟体会”的旁征博引式宣讲、“实践+启迪+箴言”的现身说法式宣讲、“正方+反方”的辨析明理式宣讲等方法。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闭幕后,“理论轻骑兵”成员立即认真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并带动官兵开展群众讲、大家议、集体谈活动。“理论轻骑兵”成员、一营二连中士傅思凯结合近几年单位新装备列装后训练模式发生的显著变化,以“从身边变化看改革效能和制度优势”为主题给战友们进行了生动讲解。

  理论贴近官兵,才能走进心坎。指挥保障连战士何俞峰一度对理论学习提不起兴趣,如今在浓厚学习氛围的熏陶下,他的学习热情被唤醒,不仅积极自学狠补理论知识,还主动向理论骨干请教。前不久,他以“军人优先,请做‘实力担当’”为题,给战友讲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政治教育“微课”,深受好评。走下讲台,何俞峰感慨地说,只要真学活学党的创新理论,人人都能成为受益者。

关键词:十九届四中,宣讲,精神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