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独家V观丨你好,巴西利亚

来源: 央视网  
2019-11-11 18:59:39
分享:

  巴西利亚,巴西联邦共和国首都,是巴西第四大城市。巴西利亚建城于1956-1960年,是全世界最大的20世纪以后建成的城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1960年4月,巴西为加快内陆开发,将首都由当时的里约热内卢迁至巴西利亚,因而巴西利亚成为了当今世界“最年轻”的首都。

  2019年11月13日至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在巴西利亚举行。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博索纳罗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而此次巴西之行,是习近平主席自2013年以来第五次踏上拉美大陆。近几年,中拉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举行会谈,签署多领域合作文件。(央视记者 申勇 章猛 张晓鹏 陈汉章 邢彬 李炜 薛冠男)

关键词:巴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