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第二十个记者节寄语 | 深入现场 传播精彩 我是记者我自豪

来源: 中国记协网  
2019-11-07 16:25:11
分享:

  编者按:金秋时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况的记忆还在延续,我们又迎来了第20个中国记者节。记者,注定是个忙碌的职业!回首这一年,无论是在基层一线采访70年辉煌成就,还是在现场报道国庆盛典,广大新闻工作者通过自己的辛勤努力,让那些令人难忘的精彩瞬间得以广泛传播,与广大受众共同见证分享。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那些忙碌的身影,听听同行们最真挚的心声,共享职业荣光,同庆我们的节日。

  人民日报雷声:为祖国进步而骄傲

  我参加过国庆50周年、60周年的报道,这是第三次参加国庆报道,亲眼见证很多国防装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部分尖端武器装备甚至领先世界,阅兵现场十分震撼。我为祖国的发展进步感到骄傲与自豪,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新华社毛思倩:记录历史是一种幸福

  一个个凝固历史的瞬间传播到全国全世界,呈现在每个人的眼前。而这背后,是无数记者在天安门广场、在长安街沿线、在北京的各个角落、在祖国的各地不辞辛劳地奔波记录。作为新闻报道的国家队一员,担负着记录历史、向全国全世界传播今日中国的重任,我感到自豪且幸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汪曙光:用行动宣誓忠诚

  看到自己拍摄的画面被广泛传播,有些镜头里的官兵成了“网红”,特别开心。亲历此次盛大的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骄傲和自豪充溢心中。用画面展示精彩,用行动宣誓忠诚,时刻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就是我们直播团队追求的最高目标。

  解放军报穆可双:军事记者的使命与荣光

  徒步方队整齐划一的行进步伐,装备方队的雷霆之势,空中方队米秒不差地相继飞过,彰显了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忠诚本色。作为一名军事记者,报道好这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是我的使命与荣光。

  中国日报宋薇:脚踏实地讲好中国故事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当之无愧是记忆深处最珍贵的回忆。一个人的一生不过几个十年,能见证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更是非常难得。作为新闻工作者,工作的每一天,我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去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人民公安报孙军:讴歌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

  盛世盛景,壮哉中华!70年前的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公安部队如现一抹亮色,出现在受阅方阵;如今,公安队伍以忠诚铸魂,用平安答卷,在广袤的神州大地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我愿意用最美的文字、最真的感情,讴歌这群奉献汗水甚至生命的和平时期最可爱的人!

  中国教育报万玉凤:写好教育"奋进之笔"

  70年的巨变与跨越,我感到无比振奋与自豪。这巨变与跨越来自代代接续的执著追梦、不舍昼夜的艰苦奋斗。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媒体人,我们将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鼓与呼,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助力答好教育强国的“时代之问”!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赵新乐:是记者也是战士

  是记者,也是战士。相较于战火纷飞中的纸与笔,今天的全媒体作战让记者有了更多施展的空间,也让中国的声音在世界舞台上传得更为久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中国人民用70年奋斗换来了今天的震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我们仍将并肩前行。

  中国海洋石油报赵亮:不断创造中国奇迹

  今年十一有幸参加天安门阅兵现场报道,为了不耽误凌晨4点集合出发,我提前一晚到达梅地亚附近,激动得睡不着。来到天安门,当童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时,我的眼泪禁不住流出;当看到武器装备方阵驶过天安门前,那一刻我真切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正在各个领域不断创造中国奇迹。

  国家电网报社王彪:为人民书写 为电网放歌

  举国欢腾,共颂盛世,那时我无比激动,情绪昂扬。一代代电力人与祖国共奋进,为人民送光明。从灯火阑珊,到万家灯火,国家电网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在祖国大地上谱写从追赶到引领的新篇章。作为电网新闻工作者,我将为人民书写、为电网放歌,记录新时代电网发展新气象。

  北京日报张立朝:全力拍摄庆祝活动

  能争取到在灯架拍摄庆祝活动的独家视角好位置,我真是太激动了,哪怕4个小时不喝水也没关系。为了拍摄到精彩的照片,无论在哪个点位的同事,都想尽办法找好角度,争取拍摄出令人满意的精彩大片。

  长城新媒体集团张瑞雨:有幸担当见证者和记录者

  我和同事张晨光采用“直播眼镜”,通过Vlog、微视频等形式多角度、个性化呈现国庆70周年活动盛况。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阅兵仪式,特别震撼,也特别感动。新中国从建立之初的筚路蓝缕到现在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有幸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记录者。

  内蒙古日报薛来:为新闻事业添砖加瓦

  今年4月,我有幸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调研采访活动,临行前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次突破性尝试,力求写出真实感人、朴实无华的作品。一路行来,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基层,贴近实际,不断增强"四力",为新时代讴歌。作为一名记者,我矢志为新闻事业添砖加瓦。

  吉林广播电视台刘姝琦:爱国之志在我心中

  国庆节那天,我报道了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集中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活动,在巨幅五星红旗下,近千名高铁动车的工程师齐唱国歌,与阅兵方阵整齐的脚步声一起在车间内回响,自豪之情和爱国之志交织在我的心中。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也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林敏心子:做有情感有温度的新闻人

  “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对于我这样一名年轻记者而言,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业务的锻造,更是一次思想的净化。我深刻体会到,只有脚下沾满泥土,才能写出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文章。我愿始终保持初心,做一名有情感、有温度的新闻人。

  安徽广播电视台吴昊:报道者也是“受阅者”

  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是一次检验新闻媒体队伍综合素质的“阅兵场”。作为一位媒体人,同样也是一名“受阅者”,唯有用力、用心、用脑、用情地对待这次采访工作,采制出高质量的新闻作品,才能不负此次宝贵的采访机会。

  大众日报付玉婷:不改初心,坚守新闻理想

  新闻工作是怎样一份事业?新闻记者应秉承怎样的新闻观?许多媒体前辈,用敬业与坚守写下回答。从业数十年,他们始终不改初心、坚守新闻理想,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轨迹,更通过新闻报道推动了很多问题解决。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新闻的力量。

  楚天都市报陈凌墨:这抹最鲜亮的红

  有幸现场见证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盛况,深感祖国的强大是多么真切。在现场,我采写了“五面红旗”的故事:笑脸上的、旗杆上的、军号上的、战车上的、手中的。这抹最鲜亮的红,从1949到2019,一路向歌而来,紧紧联结起国与民。现场的一面面红旗,告慰先辈,也映照着初心:这盛世,如你所愿!

  湖南广播电视台陈晨:更深沉地领悟使命

  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持人,为拍摄《连线红土地》,一遍遍重走英烈走过的路,讲述英烈的故事,我对“使命”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青年人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四川日报张立东:记录历史 传递共鸣

  只有到了现场,亲眼见证、亲笔记录这些历史瞬间,才会有更深刻的理解。我们也相信,不管是在现场,还是在电视机前、手机端,通过我们的报道,看到庆祝大会盛况的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会为同样的振奋和感动留泪,流淌出一种共鸣的情感:祖国万岁。

关键词:记者节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