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江苏镇江:听民意查不足 为民服务践行初心

来源: 央视网  
2019-10-29 17:50:45
分享:

  央视网消息: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江苏镇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细处、民心所在处。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镇江以读书班、专题学习班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阅读原文、领悟内涵,并通过“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机制,听民意、查不足,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江苏镇江市委书记 惠建林:主题教育启动以后,结合镇江的实际,重点就是在解决群众的一些切口比较小、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深入解难题。

  群众关注哪里,主题教育的“靶点”就指向哪里。镇江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体验式、暗访式、自主式调研。在镇江,小区配套幼儿园不足的问题困扰着部分市民。

  江苏镇江扬中市学生家长 李芬:我们小区没有配套(公办)幼儿园,我们自己要上班,然后都是委托老人接(送),这个路上的安全,还有下雨天、下雪天都不方便,私立幼儿园费用对我们普通老百姓来说挺高的。

  江苏镇江市教育局局长 刘元良:在学前教育这个版块上,某一些指标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领先的,所以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使用,一开始我们思想上还存在着懈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深刻地认识到,这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他们就近入园的问题。

  镇江市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对全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梳理,发现36个小区配套幼儿园存在需要新建或者已建成未办移交手续等问题,涉及人口近30万。当地分门别类,逐个解决。目前,已有2所幼儿园完成了移交。

  下一步,镇江将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计划公办园占比不低于60%,90%以上的幼儿在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就读。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江聚焦教育、医疗、城建、交通等方面,发现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964个,目前已经整治完成119个,其余正在推进中。

关键词:主题教育,江苏镇江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