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新乐检察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中国网  
2019-10-25 15:09:39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新乐市委要求,新乐检察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突出主题主线。新乐检察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入调查研究。新乐检察院领导班子围绕贯彻新乐市委和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分管部门、分管业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运用检察工作新理念指导工作的能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落实、量刑建议工作的提出率和精准度、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高质量、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拓展深入、检务公开工作方式创新、“一号检察建议”的全面贯彻落实等重点业务工作存在的问题,围绕服务大局的意识能力问题,围绕检察队伍特别是队伍的教育管理,围绕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等进行调研。结合工作实际,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完善制度规范上,转化到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方法上。

  认真推进整改落实。新乐检察院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根据查摆问题情况,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列出几个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抓紧整改、改实见效。(新乐市人民检察院 李梦男)

关键词:新乐检察院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