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近1700名叙利亚库尔德人为避战火逃至伊拉克

来源: 新华社  
2019-10-20 10:32:26
分享: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安德烈·马赫契奇18日说,土耳其本月9日在叙利亚东北部发动军事行动以来,已有将近1700名叙利亚库尔德人为躲避战火而逃到邻国伊拉克。

  马赫契奇说,难民署一连几天在伊叙边境接收数以百计叙利亚库尔德人,把他们送往边界线以东150公里处一座难民营。这些逃难的人多数是妇女、儿童和老人,少见青壮年男子。

  联合国估计,土耳其军队发起这轮战事以来,已有近17万叙利亚人逃离家园。设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给出的数字更高,称超过30万叙利亚人因最新战火流离失所。

  世界粮食计划署说,这一联合国专项机构已经调整食品援助计划,储备可供50万人的食物。媒体报道,叙利亚东北部现有大约200万人口。

  土耳其本月9日发起代号为“和平之泉”的越境军事行动,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寻求沿叙土边界、在叙方一侧设立一个由土方控制的“安全区”。土方还打算把暂居土耳其的数百万叙利亚难民安置到那里。

  叙利亚内战爆发前是伊拉克人逃难的首选地。随着叙利亚陷入内战,加之外部势力介入,不少叙利亚人“逆向”逃到伊拉克。(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叙利亚,伊拉克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