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新华社评论员:盛大亮相展现中国气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之三

来源: 新华社  
2019-10-20 10:21:10
分享: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 题:盛大亮相展现中国气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重要讲话精神之三

  新华社评论员

  国庆盛典,举世瞩目,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指出,庆祝活动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健强的一次盛大亮相。这一国之大典,向全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刚健、奋进的崭新气象,凝聚起近14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气势恢弘的庆祝活动,是对共和国70年奋斗史的深情致敬,是凝心聚力再出发的豪迈宣示。当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当游行彩车将各地改革开放和创新成果集中呈现,当上百名中外青年舞动着鲜花组成“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行进在天安门广场,人们看到了新时代中国的文明进步、开放包容,感受到亿万中国人民坚如磐石、一往无前的意志和力量。

  盛大亮相,亮出了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中国姿态。“众志成城”彩车上,汶川特大地震中的“敬礼娃娃”郎铮已经长成翩翩少年,令人感慨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生生不息的强大生命力。“脱贫攻坚”方阵中,来自独龙江乡、十八洞村等地的基层扶贫干部的身影,映照着亿万追梦人的奋斗豪情……尽管国际形势正在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华大地处处生机勃勃、气象万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当中华民族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当亿万人民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充分涌流,新时代中国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将实现。

  盛大亮相,亮出了立己达人、天下为公的中国担当。头戴蓝色贝雷帽的维和部队方队首次亮相国庆阅兵,主题彩车上“一带一路”通古今、“友谊之桥”跨海陆、“和平风帆”共五洲的壮丽景象交相辉映,绘出了一幅中国和平发展、与世界互利共赢的生动图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治理赤字、信任赤字、和平赤字、发展赤字等严峻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理念,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从携手各国共建“一带一路”,到积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促进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再到推动地区热点问题政治解决,中国始终与世界同舟共济、合作共赢,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不断提升。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让我们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以扎实奋斗不断开创伟大祖国蓬勃发展的新气象,与各国人民一道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关键词:习近平,重要讲话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