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北京:国庆鸽子练成记 实拍信鸽日常生活和训练

来源: 视觉中国  
2019-10-17 09:27:00
分享:

  2019年10月15日,北京。鸽子从董先生的鸽笼中飞出,董先生是大兴信鸽协会成员,这次为国庆活动提供了一百多个鸽子。10月1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上放飞了7万羽和平鸽,场面蔚为壮观。据了解,这些和平鸽都是北京信鸽协会从鸽友处征集而来。在广场集体放飞后,这些信鸽绝大部分都回到了家中,而这些信鸽平时在家中是如何训练和生活的呢?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了部分鸽友,揭秘信鸽的日常生活和训练。

  董先生一共养了两千多只鸽子,鸽舍的房顶和墙壁刷成彩色是为了让鸽子更好地认家。

  鸽子按其用途被做了类别区分,比如:种鸽和比赛的鸽子。

  鸽子的飞翔训练每天两次。放飞鸽子后董先生把旗子竖起来,等旗子放下来后鸽子看到信号就会回笼。

  种鸽下蛋孵七、八化天后,就会让“保姆鸽”来孵,小鸽子出生十天左右就可以装上脚环。

  董先生一共养了两千多只鸽子,鸽舍的房顶和墙壁刷成彩色是为了让鸽子更好地认家。

关键词:国庆,信鸽责任编辑:高琳哲